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惠民便民零距离 志愿服务解民忧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05-14 17:17:00
分享:

帮老人进行养老保险认证、解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题、发放疫苗接种明白纸、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居民义诊义剪……5月12日,在海港区玉峰里社区小花园,玉峰里社区党委联合视光眼科医院、皓海欢乐口腔、蒙妮坦美发等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零距离”便民服务活动。“我有高血压可以打疫苗吗?”“都哪里可以打疫苗?”……面对居民的询问,玉峰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薛丹一一耐心解答。

另一边,玉峰里社区党委副书记杨学颖也忙得不可开交,找她帮忙办理养老保险手机认证的老年人络绎不绝,杨学颖耐心地手把手教老人们掌握手机APP认证的方法,帮老人们完成认证;“白衣天使”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量血压、测视力,进行裂隙灯检查、眼底检查等;20多位美发师志愿者更是从上午9点开始,为居民免费理发……

玉峰里社区是老旧小区,居住的老人偏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峰里社区党委坚持以居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日常工作中梳理出社区老年居民使用手机进行养老保险认证不熟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疑问多等居民需求迫切的几项主要工作,集中开展上门志愿服务。

当天,活动现场发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明白纸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活动受益群众500余人次。“下一步,社区将持续把党史学习中学到的经验和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为民办事的务实举措,将‘实’字落实到底,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杨学颖表示。

关键词: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