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公安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5-15 22:22:26
分享:

秦皇岛市公安局打击经济犯罪宣传展板。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为广泛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新型网络犯罪、传销及合同诈骗犯罪活动的发生,5月14日上午,秦皇岛市公安局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秦皇岛市支行、市银保监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植物园广场开展了“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牌,民警围绕非法集资、新型网络违法犯罪和传销、保险诈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违法犯罪问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秦皇岛市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取得的成果和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人,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0起,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16人,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162人,紧急止付3893次,冻结涉案资金账户1236个,成功侦破“3.11”杨成斌组织领导传销案件,侦破非法集资案件13起,为维护秦皇岛市市场经济秩序、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保障国家经济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民阅读反诈骗宣传知识。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据悉,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人,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0起,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16人,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162人,紧急止付3893次,冻结涉案资金账户1236个,成功侦破“3.11”杨成斌组织领导传销案件,侦破非法集资案件13起,为维护我市市场经济秩序、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保障国家经济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秦皇岛公安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增强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谨防各类上当受骗。

关键词:公安,经济犯罪,防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