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人物

港城人物丨李春毅:“热血”法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5-19 09:2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刘宁)“您好,这里是秦皇岛市中心血站,现在人民医院有一名白血病患者与您的血小板匹配系数很高,急需您的血浆,请问您愿意献血吗?”5月11日,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李春毅的手机突然响起急促的铃声。

  李春毅不加思索的接受了血站请求,并及时向支队和政治部汇报了情况,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王利民主任听取汇报后,第一时间内要求法警支队、机关党委、计财处及时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李春毅在血站进行化验、检查。通讯员供图

  刚刚完成执行任务的李春毅没有停歇就来到血站进行捐献前的化验,消毒等系列检查工作,由于上午工作任务急,时间紧,李春毅一直到中午都水米未进。

  医生考虑到患者实际需求和李春毅的身体状况,抽取了200CC血浆,“如果不够,及时通知我,我马上赶过来”李春毅对医生说。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李春毅第一次捐献,由于血型特殊,无偿献血已连续多年,献血总量超过1100CC。

  “献血光荣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也是一份骄傲。”李春毅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法警为群众办实事的满满正能量,更传递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担当和真情。

关键词:秦皇岛,法院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