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秦皇岛市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1-05-21 16:07:07
分享:

加强全民营养健康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我市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5月20日,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活动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关注青少年的营养健康。

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委、市教育局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各县区卫健局、各县区疾控中心、市直医疗机构、市营养健康学校、市营养健康餐厅、中小学校集中供餐单位以及我市营养与健康专家委员会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根据主题内涵,今年活动还增加了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倡导光盘行动和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同时助力疫情防控。

启动仪式上,我市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成员联合发起《聚营养之力、以专业之责、推进健康秦皇岛行动》倡议,市疾控中心援石流调队队员杨维贵、李侃等带来诗朗诵《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回顾了在石家庄抗击疫情与石家庄人民共患难的难忘瞬间,以及队员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难忘时刻。医疗专家现场为广大市民进行了义诊。(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营养日,健康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