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看世界

安居古城开通游船路线 市民可乘船欣赏古城美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2 22:21:00
分享:

有水的古城才有灵气,安居古城亦如此。有着中国第四大古城之称的重庆市铜梁安居古城地处涪江、琼江河畔,是一个两江交汇的滨水古城。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今日从安居古城景区了解到,安居古城目前已开通游船路线,市民可乘船游览古城,看尽古城山水风光。

 铜梁安居古城地处涪江、琼江河畔,是一个两江交汇的滨水古城。安居古城供图    

临水而建的安居古城,既有巴渝古镇特有的刚毅,也有水乡的柔美与灵气。在历史的长河里,琼、涪两江之水一直在此静谧流淌,乌木溪穿城而过,造就了安居古城独一无二的水墨山水。

当登上128级阶梯,跨入安居古城星辉门时,一条古色古香的古街,如画卷般展现于眼前。

 诗意古城。郭洪 摄

漫步在古城中,随处能感受到古城的宁静和当地居民的善良淳朴,街边高高挂起的灯笼,古香古色的砖瓦房,这里没有商业化,有的只是远离喧哗的宁静。

登上安居古城最高点,举目远眺,古城一览无余,两江环绕着古城,青山相拥着江水,安居古城安恬地依卧在山水之中,“楼郭下船墙蚁聚,两江上渡舟往来”,构成一幅天然画卷。

 古城山水。安居古城供图    

沿青石板路下行,从迎龙门可下到江边码头。在码头上,游船停靠在码头一侧,和船工拉纤、赛龙舟以及古码头等水上生活图文画版,让人勾起浓浓的乡愁。

 船工拉纤。安居古城供图    

买张船票,登上游船,随着汽笛声的响起,游船缓缓在江中行驶,能感受到安居古城独特的山水魅力。

水天一色、碧波荡漾的江面,两岸郁郁葱葱的树木,古城沿江参差错落的房屋,悬空而起的吊脚楼……船游安居,让你遇见古城最美的样子。(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李黎) 

关键词:安居,游船,重庆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