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小岛童心学党史 滨海万家颂党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5-26 12:18:41
分享:

孩子们表演《最美逆行者》。

孩子们朗诵《七律长征》。

5月23下午,由秦皇岛图书馆、秦皇岛市文化艺术中心主办的“小岛童心学党史 滨海万家颂党恩”活动在北戴河成功举办。

活动以“百人齐朗诵”“百人健步走”“百人唱红歌”“文艺演出”“短视频征集”“书画作品征集”等多种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全民阅读,激励更多的人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近百名秦皇岛图书馆的小读者齐聚北戴河欢乐海湾浪淘沙号旅游船,与志愿者和家长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北戴河海上音乐厅,小读者们以诗歌为载体,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演出。《长征》《铁道游击队》等朗诵深情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少年强》《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少年理想》等表演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则展现了小读者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通讯员 赵鹏)

关键词:党史,全民阅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