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海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5-27 11:14:42
分享:

市海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推动全市海防建设再上新台阶

朱政学主持并讲话 丁伟等出席

5月25日,市委书记、市海防委员会主任朱政学主持召开市海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海防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秦皇岛市海防委员会工作规则》《秦皇岛市海防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秦皇岛市海防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海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丁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边海防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谋划推进海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强化依法治理,深化共建互促,进一步凝聚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的合力,推动边海防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海防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全市海防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要领域和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海防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管辖海域安全稳定,建立健全海防突发事件预警应对机制,不断提升协同处置和应急监测能力,坚决有力打击涉海违法犯罪。着力构建联防联管的治海格局,深化军警民统筹、陆海空统筹、点线面统筹,持续巩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体系。加强海防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基础设施共享体系,抓好“智慧海防”建设。积极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建设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推动经济建设与海防建设互促共赢。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海防工作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各级海防委员会牵头责任、成员单位职能责任,主要领导干部要经常研究海防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切实做到守海有责、守海负责、守海尽责。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海防教育基地,推动形成齐抓共建海防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督导考核,完善海防建设考评体系,定期开展检查评估,确保全市海防安全稳定局势持续巩固。

市海防委相关领导,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海防,国家安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