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到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05-28 11:58:00
分享:

丁伟在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7日,秦皇岛市长丁伟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丁伟首先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实地察看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汇报,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丁伟指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战斗力,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严防严控重特大事故发生,扎实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丁伟强调,要围绕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切实抓好应急管理有关工作。要着力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运行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区域协同,充分发挥应急指挥平台作用,做好监测预警和协调处置等工作,做到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要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信息发布、灾情报告、舆情应对等工作制度,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注重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救援队伍的专业性和实战能力,推进综合性应急救援、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协调联动,加快形成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应急救援力量格局。

丁伟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提高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切实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家库作用,加快健全完善专家库管理系统,积极吸纳社会责任感强、专业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入库,推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水平和支撑保障能力的提升。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丁伟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全社会安全防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参加调研。(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调研,应急管理局,丁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