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海港城管提前部署城区防汛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5-31 13:00: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武冰娇)随着近日气温升高,秦皇岛市即将进入雷阵雨多发季节。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重点布控,落实防范措施,提前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建立科学预案,各防汛单位要有防汛排涝应急预案,物资准备要充分,人员应急体系要健全;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住薄弱环节和易涝点不放,把准备工作做实,为老旧城区重点监护居民人数所属社区电话建立档案;三是注意汛期安全,特别是做好人员车辆、市政设施等安全准备工作;四是加强部门配合,打破辖区、行业区限,积极协调防汛单位与部门间的联动配合,建立防汛微信工作群,使汛情通知快速高效。五是严明防汛纪律,防汛期间全体人员要服从调度指挥,保证通讯畅通,切实履职尽责。

海港城管温馨提示:请市民朋友做好汛期工作生活安排,减少雷雨期间出行,面对道路积水不要强行涉水,避免车辆损失和人身伤害。

关键词:防汛,城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