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市举办首届“童心火焰蓝”文创作品展暨消防棋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6-02 11:38: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王堉菲)铅笔画、蜡笔画、水彩画,一个个消防员形象跃然纸上;地板上画出几十个格子,拼成一个巨大的彩色消防棋盘……6月1日下午,由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的秦皇岛市“童心火焰蓝”文创作品展暨消防棋大赛在茂业天地一楼中庭举行,100余名小朋友在活动中共度“六一”儿童节。

“哪个小朋友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打通119火警电话后,需要说些什么?”……5位身穿消防卡通人偶服装的消防员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消防员耐心为孩子们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让孩子们在欢乐浓厚的氛围中学习消防知识。

“快来看,这幅水彩画把消防员画得太逼真了”。活动中,《勇敢的消防员》《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小小消防员,保卫我家园》《烈火救援》等500余幅来自逸城小学、北戴河区戴河镇车站社区等单位的文创作品,把活动现场装点成画的海洋。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将自己眼中的消防员、消防车等消防形象描绘得栩栩如生。

“假如百货大楼发生火灾,选择电梯还是楼梯逃生?答对进3格,答错退2格”“请你说出三个家庭防火注意事项,每少1个,退1格”……地板上铺设的巨型消防棋吸引了现场观众及小朋友们的注意,纷纷围拢过来进行PK。小朋友们通过掷骰子、回答相应格子上的问题进行闯关。

此次举行的消防棋大赛是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发区第三小学,创新宣传方式,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游戏的一次大胆创意,让孩子们游戏互动体验中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爱消防”的种子。

关键词:消防,六一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