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第六届“圆肢残人登长城之梦”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1-06-08 11:24:12
分享:

登长城、赏海景、逛花园……65日到7日,第六届“圆肢残人登长城之梦”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肢残人士,在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登上长城,并游览了山海关古城、鸽子窝公园、西港花园等景区,在港城度过了美好的3天。

“玩得太开心了,每天都是不同的主题,秦皇岛的志愿者非常给力,有他们我们才能安心游玩啊!”67日上午,西港花园内,来自长春的黄先生告诉记者,这次长春来了8个人,他和另外一个人开车,4日早上6点就出发了,整整开了10个小时,路上累了就在服务区休息一下,4日晚上赶到了秦皇岛,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朋友汇合。这几天大家聚在一起非常高兴,互相之间有很多共同话题,聊得很愉快。

7日上午,在西港花园内,肢残人士分为4组,先进行了轮椅转转圈、唱红歌等比赛,获胜者得到了致良知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提供的手链儿、挂饰等礼物。随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游览了整个景区。来自北京的董女士说,因身体原因几乎没出门旅行过,一听说有这个活动,最开始都不敢相信,在朋友劝说下报了名。蔚蓝的大海、壮观的长城、礼貌的市民,美丽的秦皇岛带给董女士很多慰藉,心情非常舒畅。

当天中午,大家的午餐是由热心企业秦皇岛绿生活服务中心提供的包子和苹果。

5日游览了山海关古城、天下第一关景区,还有长城博物馆,当天是爱溢志愿者团队帮忙。6日在爱循环志愿者服务中心和众悦爱心墙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帮助下,大家登上了老龙头,还乘坐了求仙号游轮。7日的路线是西港花园、鸽子窝公园,由致良知公益服务中心提供帮助。”活动组织者罗东升说,活动能顺利进行离不开志愿者的爱心支持,公交公司还派了几辆车义务接送,非常感谢大家。

虽然阴天,偶尔还飘洒些雨滴,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致良知公益负责人徐倞说,为了更好地帮助这些肢残人士,一共有10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加,还有很多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也来了,基本能达到一名志愿者照顾一名肢残人士。为了这次活动,原本在天津照顾孙子的志愿者张树成特意赶了回来,“希望让他们都感受到秦皇岛的温暖,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张树成说。

现场年纪最大的志愿者是一位80岁的老人,大家都叫她“徐妈妈”,她去年刚做了一个大手术,身体恢复不错,也赶着来当志愿者,帮大家分东西、指路,忙得不亦乐乎。

罗东升说,他也是一名残疾人,很多年前,在爱心人士帮助下,他第一次登上长城,被大海的辽阔和长城的壮美深深震撼,并树立了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因此才有了帮助肢残人士登长城活动的心愿。从2015年至今,活动已经成功举办6次,累计有8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肢残人士参加。“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能从美景中汲取勇气,更好地生活。”罗东升说。(记者 杜楠)

关键词:残疾人,长城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