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清洁取暖设备展:当清洁取暖遇上高科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1-06-10 15:27:00
分享:


参展商介绍新型清洁采暖炉。实习记者 李琦 摄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李琦)6月9日,秦皇岛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秦皇岛市人民广场举行清洁取暖设备展览会。

来自全国的30多家清洁能源企业现场展示了各类清洁取暖设备100多套。这些设备利用浅层地热能供暖、远红外供热、太阳能取暖、燃气采暖等多种高科技手段,为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

在北京新华高科技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一个精致的红色立式取暖炉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套采暖炉以秸秆、稻草、稻壳、花生壳、玉米芯等加工而成的生物质颗粒为燃料,污染低、热量足,两米开外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风。来自海港区杜庄镇的王先生说,“烧一吨这种燃料比烧一吨煤便宜多了,还没有多少异味儿,我觉得不错。”

秦皇岛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清洁取暖改造工作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乡镇政府、村委会负责人参观了展会,了解各种清洁取暖设备的改造方式,对比设备投资成本、运行成本、维修保护情况,进一步增进对清洁取暖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据了解,为了推动农村清洁取暖健康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秦皇岛市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申报的项目已经成功通过了省、国家的审核,获得中央财政9个亿资金的支持,为秦皇岛进一步开展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关键词:清洁取暖,设备,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