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国际档案日丨秦皇岛:档案话百年 红色故事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郭政
2021-06-10 15:09:00
分享:

工作人员引导市民观看展览。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实习记者 郭政)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今年中国主题是“档案话百年”。6月9日当天,秦皇岛市委办公室、秦皇岛市档案局、秦皇岛市档案馆联合举办了“档案话百年——红色沃土”档案史料展。

本次展览通过大型展板展出了《五峰传马列 红旗满天下》《“红船”到“红桥” 红是山桥魂》《两大俱乐部 两次大罢工》《冀东李运昌 抗日燃烽火》等多个发生在秦皇岛及附近地区的红色故事,吸引市民驻足阅读。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市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档案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档案相关知识。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手册。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据了解,在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秦皇岛市档案馆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联合长城新媒体秦皇岛记者站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寻访“红色镇馆之宝”特别报道,以馆藏1923年山海关京奉铁路工友俱乐部颁发给卢瑞兴的第424号会员证为主线,通过专题纪录片真实反映王尽美在山海关领导和开展工人运动的红色事迹,点击量突破104万次,被推送到学习强国平台和新华网;推出精品展览,与市委办、党史办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秦皇岛党史图片文献展;邀请先盛里小学师生走进档案馆,开展“童心向党——写给美好明天的一封信”主题活动;谋划在秦皇岛日报专版刊发“红色沃土——秦皇岛100个红色记忆”大型系列报道。

关键词:国际档案日,红色沃土,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