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2021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微景观设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06-10 15:28:00
分享:

比赛现场。

学生正在完成参赛作品。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丽 苏伯雄)6月2日至3日,2021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微景观设计”技能大赛暨景观设计论坛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文化创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河北省的11所大专院校,21支参赛队伍共38人参加了本次大赛。

高等职业院校“微景观设计技能大赛”的设立,主要培养环境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微景观设计领域的学习和实践兴趣,提高其动手能力、设计能力和艺术修养,重点考核学生的专业核心技能和核心知识,全面检验职业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

通过举办本次大赛,促进并加强了我省微景观设计领域的区域间合作、校际交流、校企深度融合、专业与行业紧密对接,为推进河北省高职院校环境、景观设计专业改革和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实现“以技提质、以赛赋能”,提供了平台与保障。

关键词:微景观设计,技能大赛,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