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开通首条消防主题公交专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6-10 16:21:00
分享:

公交车车厢和吊环扶手夹层,消防宣传海报和消防常识随处可见。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6月7日,秦皇岛市海阳汽车站发往蓝图家园、石岭、九门口等线路的消防主题公交专列正式开通。

公交车车体外张贴的消防安全警示标语。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发挥公交车流动量大、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联手秦皇岛龙腾长客公交有限公司,在811路、815路、816路等多条线路公交车的车体外、车厢内和吊环扶手上喷涂关于电动车防火、家庭防火、火灾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打造消防主题公交专列。图文并茂的方式方便乘客了解学习消防知识,大家纷纷点赞。

据了解,这是秦皇岛市首次以消防火焰蓝为主题的公交专列。下一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根据群众反馈意见,适时增加公交车线路,定期安排消防员开设“公交课堂”,让公交车变身“流动消防宣传车”,穿梭在秦皇岛的大街小巷。

关键词:消防,公交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