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开滦路美食风情街将于7月开放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马朝
2021-06-10 17:44:52
分享:

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提前对接主动服务 开滦路美食风情街将于7月开放

上世纪80年代,海港区开滦路曾是秦皇岛市最繁华的商业街,当时的老邮局、老理发店、米粮店和三角花园是许多老一辈人的回忆。如今,计划投资2亿元打造的文旅项目——开滦路美食风情街预计于7月正式向秦皇岛市民开放。

这几日,海港区开滦路美食风情街正在加紧建设中。建筑面积200余平方米的贝壳房子、复古风十足的霓虹灯牌、繁体字的开滦路酒吧一条街已初具模样。为确保这项工程如期开放,海港区行政审批局与海滨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提前与开发单位进行对接,主动提供靠前服务。

记者从海港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开滦路风情美食街项目是秦皇岛城区重点改造项目,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主街全长350米,计划有120家以上商户入驻,入驻的商户中将涉及食品经营许可、企业营业执照、个体营业执照以及小餐饮登记。为保证入驻商户第一时间取得相关证照,合法经营,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和海滨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就各行业行政许可的基本标准和申办流程进行了现场解读,还为各商户入驻后的现场条件提出建议。

“项目顺利进行离不开各单位的帮助和指导,特别是海港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现场对各项审批流程作出说明,这将为项目和入驻商户节省许多时间成本。”探秦皇·潮活文旅街区项目经理杨忠宇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把党史学习与推动产业项目建设相结合,借鉴先进地区和市重点项目经验,从精简产业项目审批事项、优化产业类项目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从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方面入手,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缩短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办理时间,力争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投产在全市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接下来,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将及时反应,持续发力,为项目如期落地开放,提供优质政务服务。(记者 马朝)

关键词:美食街,城区改造,行政审批,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