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公益团队看望“童心港湾”的孩子们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马朝
2021-06-11 16:17:23
分享:

“老师你看,小朋友们送给我们这么多礼物,太开心了。”近日,抚宁区大新寨镇界岭口村“童心港湾”的留守儿童们收到了昌黎150名少先队员送来的学习用品,第一时间跑到“童伴妈妈”郭秀芝跟前,分享内心的喜悦。

为了不断提高留守儿童的幸福感,共青团抚宁区委与军众拓展、半城教育共同发起了“情暖童心·助力成长”主题捐赠活动,来自昌黎县的150名少先队员用自己平时攒下的零花钱为留守儿童购买了学习用品,并将物品亲手送给他们,把爱心传递给父母不在身边的小朋友们。

活动当天,孩子们还一起走进界岭口村村史馆进行参观,通过对界岭口村党支部的发展历程的学习与重温,孩子们深受教育,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军众拓展负责人徐健鹏说:“我本身就是一名退伍军人,党和部队的教育引导我退伍之后经常做一些公益活动,很高兴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参加拓展活动的孩子们接受红色教育,也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与爱。”

据了解,界岭口村的“童心港湾”项目,是共青团抚宁区委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建设的试点,每到周末,界岭口村的8名留守儿童就会来到这里,跟郭妈妈学知识、做游戏。“这些孩子都是父母常年在外,平时跟着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一起生活。”郭秀芝说,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心孩子们,孩子们非常高兴。希望通过“童心港湾”项目建设,竭尽所能帮助这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留守儿童是与父母亲人分割两地的花朵,他们是家庭的希望,同样也是祖国的未来。通过我们和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爱护,能让他们和正常孩子一样感受到爱与被爱。”共青团抚宁区委副书记谢健在5月27日的回访活动中表示,今后,共青团抚宁区委将继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记者 马朝)

关键词:留守儿童|学习用品|共青团|抚宁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