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市在水一方社区文艺汇演唱响党史教育“红色主旋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6-17 17:39:00
分享:

京剧表演《绣红旗》。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魏莹莹)6月16日晚7时,秦皇岛市海港区在水一方社区举办了“百年辉煌路,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晚会,通过文艺汇演引导辖区党员群众汲取“红色营养”、传递“红色正能量”。

少儿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晚会在开场舞《共圆中国梦》中拉开序幕,在水一方社区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用稚嫩的声音唤起在场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绣红旗》《永远跟党走》《红梅赞》《各族儿女心向党》等节目令现场群众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波澜与壮阔、艰辛与伟大,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晚会在全场互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昂扬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

戏曲表演《红梅赞》。    

在水一方幼儿园的参演教师说:“今天孩子们表现都很棒,老师们也发挥了排练以来的最好水平,整场晚会看下来更是激发了我们年轻一代的工作热情。”

“演出太精彩了,社区邀请我来看节目我特别开心,刚才跟着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想着现在的生活如此幸福,心里美滋滋。”有着56年党龄的辖区老党员张惠林激动地说。

在水一方社区党委书记费立美表示,“今天演出非常成功,接下来社区将继续通过丰富、灵活的载体,更好地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据介绍,近年来,西港路街道在水一方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辖区党员坚持“在职兼网格,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理念,在社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新冠疫苗接种、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楼栋微党课”和“送学上门”等活动,及时传递党组织的关怀,进一步推动“红色教育”在辖区党员中全覆盖。

关键词:文艺汇演,党史教育,在水一方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