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6-26 10:12:26
分享:

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赓续百年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

不断开创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建设新局面

朱政学讲话 丁伟主持 付振波等出席

6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引导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主持,市委副书记付振波宣读市委“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座谈会上,对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以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表彰。北戴河区西山街道英才社区退休干部薛福利,海港区信访局局长李海涛,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在水一方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费立美,卢龙县蛤泊镇王深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学丰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充分印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秦皇岛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全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前赴后继,拼搏奋斗,使这座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赓续百年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开创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坚如磐石。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把本地本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在深化市情认识、解放思想上打头阵,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先锋,在加快建设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坚持把勇于担当作为鲜明导向,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主要方式,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真正把难点难题一个一个破解掉,把工作任务一步一步往前推进。要强化只争朝夕、事争一流的好作风,保持夙夜在公、殚精竭虑的精气神,各项工作全力争创省内先进、国内一流。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价值取向,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树立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形成管党治党叠加效应。

市领导刘亚洪、韩晓明、陈玉国、许红琳,各县区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以及有关高校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座谈会,政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