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开启“四点钟课堂” 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6-30 15:36: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关清天 李双)“为什么回首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要从亢慕义斋说起”“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6月28日下午,山海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中心观看了《百炼成钢》等党史纪录片,“四点钟课堂”——党史学习教育及“四史”宣传教育专题片展播活动正式启动。

“第一期的课程结束了,我收获很大。作为失业保险所的工作人员,我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山海关区人社局党员蔡欣说。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砥砺初心使命,弘扬革命传统,山海关区创新思路、丰富载体,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四点钟课堂”——党史学习教育及“四史”宣传教育专题片展播活动,于每周一、三、五下午四点定时开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农村和社区群众代表收听收看党史学习教育及“四史”宣传教育专题片,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热情,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活动中,山海关区不断延伸学习链条,在临港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办事处,教育工委设分会场,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同步开展,将课堂扩展到基层。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引领作用,示范带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扩大受众范围,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在全区范围内再掀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区委开展党史专题片展播活动是深入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和有益补充,从即日起启动并贯穿全年。我们精选一系列党史和‘四史’专题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革命故事,切身感受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山海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大冬说。

关键词:山海关,课堂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