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海港区:架起党群“连心路” 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07-01 21:27:12
分享:

海港区农村路网建设。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交通运输局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集交通运输主责主业和群众所盼所需,全力推进道路升级、危桥改造等事关群众出行的急事难事,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浸入百姓的心田里。

深入一线搞调研 一丝不苟抓建设

海港区交通运输局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聚焦民生实事工程,落实好项目领导包抓和跟踪服务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前期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深入乡镇实地考察情况、组织相关单位有序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整合资金有力保障项目落地。

围绕项目建设的时序要求,海港区交通运输局创新工作方法,实施挂图作战。坚持“一项目一策”和“一标段一方案”,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实时督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项目施工中遇到的问题。把好材料设备进场关、工序验收关、质量评定关,确保工程质量标准不降低。

发挥作用见实效 贴近民心送温暖

“危桥改造解决了我们村出行的大问题。”说起家门口的两座小桥,驻操营镇程庄和拿子峪的村民都十分高兴。之前,由于桥体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通过对桥体彻底维修,有效保障了汛期正常使用,使当地老百姓交通出行更加安全通畅。半壁山至长城旅游路的乡村公路,很多路段存在路面沉降和水泥反沙等现象,百姓出行十分颠簸,特别是雨雪天气更加泥泞难行。公路的换新不但解决了当地老百姓交通出行安全问题,也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和存在的问题,海港区交通运输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做深做实助企文章。整合检测检验和审验办理环节,减免车主业户罚款;注重物流新业态发展,组织专人指导和鼓励物流企业开展多元化物流业务;充分利用智慧运管安全管理服务平台,开通绿色通道,支持货运物流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冷链物流运输管理,推动建立冷链物流供应链全链条、可追溯、一体化管理体系。

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抢抓机遇谋发展

海港区交通运输局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这一目标,重点打造长城旅游公路。该项目道路贯穿北部山区30余个村庄,串联20余个旅游景点,促进环长城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方便农副产品的运输,提升农村路网服务水平。同时,将有效带动当地果品种植、采摘旅游、蔬菜种植、旅游农家乐等特色农业发展。“十三五”期间,海港区投入农村公路建设资金3.5亿元,建设“四好农村路”120.4公里,改造危桥25座1107延米,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交通运输,海港区,民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