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河北省第二届航海文化宣传日活动在秦皇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2 10:17:00
分享:

河北省第二届航海文化宣传日活动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为积极营造航海文化氛围,促进航海类学员素质的全面养成,推动高质量船员队伍建设,6月26日,河北省第二届航海文化宣传日活动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据了解,此次航海文化宣传日指导单位为河北海事局和河北省教育厅,由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船员服务行业协会、秦皇岛兴荣海事中等职业学校共同承办。本届航海文化宣传日的主题为“弘扬航海文化、发展航海教育、培养高质量航海人才”,旨在以航海教育为突破口,积极传播航海文化,增强全民海洋国土意识,大力发展航海教育事业,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航海技能人才,积极推动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共同为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本届航海文化宣传日为期两天,共包括开幕式、河北省海事职业教育集团揭牌仪式、船员高质量发展论坛、航海知识普及、航海文化体验活动、“百年礼赞建院扬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等六个版块。

本次航海文化宣传日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全方位、集中式、专业化的航海文化和航海教育展示平台,使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能够了解航海文化、获取航海知识,培植航海意识,提高航海事业社会关注度,吸引更优秀人才投身到航海及相关领域的建设工作中来,同时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促进河北省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推动河北沿海经济发展做出努力。

关键词:航海日,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