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百年征程铸辉煌 党史故事永传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7-02 15:26:26
分享: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举办党史故事诵读活动。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郑思宁 张程程)6月25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举办以“百年征程铸辉煌 党史故事永传唱”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故事诵读活动。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7月1日诞生之日起,已经走过100年的光辉历程,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在百年征程中,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也经历了六十三载发展建设,也经历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梅冬艳在赛前致辞中饱含深情,“我们学习党史,温故院史,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从医院一甲子的发展进程中,汲取履职尽责的智慧和力量。”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当有继续大踏步前进的凌云志,当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担当,当有提高群众幸福感的新作为,当做建功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开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十四五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参赛选手深情朗诵。

  本次活动经过初赛、总决赛预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最终,16个党支部共有8部作品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参赛作品包括诗朗诵、情景剧、三句半等多种形式,引经据典,声情并茂,还原时代,讲述难以忘怀的党史故事,抒发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生命至上的真挚情怀。比赛高潮迭起、气氛热烈,选手们饱含深情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活动过程中,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对过去一年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激励全体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拼搏奉献,共同推进医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党员入党宣誓现场。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通过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晨读党史5分钟”、收看《2020年度感动中国》、微纪录片“百炼成钢”、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和党史学习教育答题、普法教育、护理技能竞赛、抗疫英雄故事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六个”专题研讨,多渠道多形式学习党史,全面营造人人学党史、人人办实事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诵读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