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一站式”上门服务让居民办理医疗救助更便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7-12 09:26: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晗月)日前,秦皇岛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秦皇岛银行和腾飞路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一同来到凤凰店村,为55岁患有脑出血,丧失行为劳动能力的李小霞办理医疗救助手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开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开展“一站式”上门服务。

据了解,此前办理城市医疗救助,需要患者本人或者直系亲属携带各类材料到当地相关街道办事处、人社局和财政部门进行申请,等审核、审批后,再到银行办理专用于发放救助金的银行卡或者存折,较为不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人社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与银行、街道办事处协调,统一到医疗救助对象家中办理银行卡,再由人社局工作人员负责收集患者材料,帮助他们递交到各部门。这样的“一站式”上门服务,既节省了居民去银行办理银行卡的时间,又减少了居民到各部门办理手续的过程,只需要等待银行通知,直接到附近银行领取救助金,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少跑路。

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主任薛松表示,以后将继续为更多行动不便、需要救助的居民进行上门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他们领取城乡医疗保险救助金。

关键词:开发区,医疗救助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