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全心全意“办实事”,昂扬奋进“开新局”——秦皇岛银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7-23 18:06:29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银行紧紧围绕“学史力行”与“悟思想、开新局”的要求,以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为出发点,以群众是否满意为试金石和落脚点,以金融之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最大限度的惠企利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以学为先,做学思践悟的“排头兵”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六个专题”与“四史”,组织开展集中专题学习7次,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党建联系点开展调研并作理论宣讲。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践行者”、“监督员”和“宣传员”的职责,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416次,讲专题党课32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邀请专家学者为全行党员开展专题讲座4场,举办读书班2期,答题验学2次。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根本源于“马克思主义行”,以学促用,奋力书写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时代答卷。

  坚持党建引领,做改革发展的“先锋军”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坚持推动党的建设与经营发展同频共振、协同推进,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融入全市新发展格局赋能。更好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完善6项40条党委会决策内容与8项36条前置讨论内容,印发相应的议事程序和规则,权责更清晰,监督更有力;实施新三年发展战略,主动调整“十四五”时期经营策略,持续降低风险偏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通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纠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杜绝服务中出现的“梗阻”问题,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到服务中,树立起“群众吹哨我报道”的良好金融国企形象。

  坚持人民至上,做提质增效的“实干家”

 为消费者撑起放心的“保护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迅速延展,形成全员引导消费者增强安全意识、提升维权能力,传播文明、健康、理性的消费理念的工作局面。加强机制体制建设,制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内部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线上培训3期,组织开展“315”主题宣传月、守住“钱袋子”专题宣传、《民法典》普及讲座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下乡村等活动70余场,受众5万余人。反诈骗、反洗钱和反假币的宣传员们穿街过巷、走家入户的热情解读,成为了一道亮丽风景;综合运用多项金融科技手段拦截防御网络攻击1175次,阻止和重置攻击连接83385条,封堵国际网络攻击地址232个,在群众看不见的地方,筑起保护消费者信息和资金安全的严密“防火墙”。

  为客户开启贴心的“便利站”。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互联网+”运用的需求,创新开通简单便捷的“指尖”服务,让生活“杂”事“简”起来,业务“繁”事“易”起来,让群众“苦”心“甜”起来。小岛E生活APP全面投入使用,目前使用人数119268人次,入驻商户共27家。水、电、燃气、话费等缴费全流程线上办理,为使用者提供极大便利;切实做好“适老金融服务”,优化便民服务设施,加强网点“适老化”服务引导规范;举办“1分钱乘公交车”活动,鼓励倡导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体验城市生活,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与称赞;与市人民银行、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等单位协同配合,开通多渠道收缴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持续提高征管效率;推出智慧食堂项目,打造便捷就餐场景和信息化管理系统,用生活数字化满足新需求,以经济数字化形成新供给,群众所需要的信息一触即享,方便快捷。

  为群众搭建暖心的“连心桥”。在迎来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组建26支党员志愿队伍,丰富活动载体,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持续开展与周边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活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32场、组织庆祝活动26场。志愿者们以社区老党员、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等特殊人群为重点服务对象,从关爱做起、从日常做起,用实际行动把精神慰问、公益服务和物质帮扶带给了需要的群众;邀请秦皇岛市多家医院专家赴青龙三道河村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送去免费体检套餐,送去价值5万元的药品。同时,多家基层营业网点邀请医疗专家来到办公场所、来到周边社区,为市民百姓提供便民惠民的义诊服务;开展关爱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活动,域内24家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来到革命老区花场峪,与24名孩子建立了“一对一”的爱心帮扶关系,帮扶直至高中毕业,用爱浇灌未来花朵;高考期间,在秦皇岛市第一中学等9个考点和30多个营业网点设立“爱心驿站”专用休息室,为考生们保驾护航,为家长们提供休息场所;常态化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周末卫生日、文明交通引导、文明礼仪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参与超2000余人次,切实为全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贡献力量。

  为企业供给用心的“源头水”。积极践行国企使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加大对普惠支持力度,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实体经济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供给。在对秦皇岛、廊坊和保定三地市场充分调研后,构建“安享”差异化产品体系,创新推出“优享贷”、“车享贷”以及“商超贷”、“租享贷”等属地化特色产品,全面满足三地小微企业和特定人群的展业创业个性化、多元化的金融需求。为“急”“难”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当好“店小二”;与抚宁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多次组织和参加银企对接会,共上“百年党史”党课、共破发展难题、共商产品和服务新模式,为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年初以来,累计为190多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近100亿元,其中支持民生、旅游、绿色产业贷款22亿元。

  坚持以人为本,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以强化服务为导向,在离职工最近的地方浇筑心连心的坚实基座,拉紧人文纽带。开展员工满意度调查,收回有效问卷1062份,好评率95.75%。将意见建议列出清单逐条整改,切实做到服务成效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确保满意度持续提升;进一步优化薪酬绩效体系,以工作实绩为导向,激励员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以举办讲座,启动“沙漏计时”会议模式等方式强化基层减负,改进文风会风,精简审批,拓宽务实高效的阳光大道;持续为员工发放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夯实后勤保障;安排专车接送员工接种疫苗,“应接尽接”达100%。组织举办包粽子比赛、猜灯谜、拔河比赛、健步走、中医诊疗、心理疏导等活动,全方位呵护员工身心健康。

  为民服务没有最终点,只有新的起点。学好党史,办好群众所盼所需的每一件事,一以贯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秦皇岛银行将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满身热忱,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关键词:秦皇岛银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