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游客粗心丢证件 民警辗转忙归还 为表谢意她画了幅手绘画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1-07-27 09:34:14
分享:

海螺造型的碧螺塔依海而建,3名民警头上还顶着“小心心”,7月23日下午4点,北戴河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碧螺塔巡组民警吕晓阳、王佳佩、王昊收到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信尾还有一幅手绘画,画上憨厚的形象让民警笑开了怀。

山东游客刘女士在感谢信中说:“我还没发觉身份证遗失,民警就找到了,让独自出行的我有了保障,非常感激!”在信的底端,刘女士手绘了一幅碧螺塔巡逻民警的画作,并在每个民警的头顶上画出了一个爱心,大大的“谢谢”情真意切。

原来,事情的起因在7月22日。那天早晨,碧螺塔巡逻民警吕晓阳、王佳佩、王昊接到了热心群众在浴场捡到的一张身份证。民警立即通过走访、查询等工作在景区周边找寻失主。一个多小时后,民警几经辗转通过其父亲成功联系到了失主刘女士。接到电话的刘女士非常惊讶,表示自己过了一夜竟然没发现身份证丢失,对执勤民警表示了感谢,随即赶到执勤点取走身份证。(记者 杜楠

关键词:游客,民警,归还,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