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大型室内沉浸光影剧《长城》8月5日亮相山海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7-28 17:02:00
分享:

中华·山海关”大型室内沉浸光影剧《长城》宣传海报。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予仁)8月5日,“中华·山海关”大型室内沉浸光影剧《长城》将在山海关天下第一关景区角楼湾文化商业广场举行首场公演。

据了解,该剧采用行进式的沉浸展映方式,在50分钟的篇幅中塑造出秦皇岛宏大壮阔的“山海之怀”,用浓烈的笔墨展示秦皇岛人民深沉、细腻的“爱情故事”和“家国情怀”。演出既涵盖当地原生文化的历史和内容,又从新颖活泼的角度出发,用年轻化视角来解读、阐释这座山海之城的独特风情。

《长城》室内沉浸光影剧用复活、出征、离乡、筑城、 天下、光明六幕的篇幅来阐述了家国追求、民族大义的精神内涵,体现了“江山永固、长城不老”的主题。

根据剧场建筑自身特点,剧组以长城形象本身为主角,使用机械、升降、威亚、风雪、投影等舞台技术,为长城的“前世今生”创造了立体式舞台空间,力求为观众带来视觉冲击与沉浸式体验。

据了解,《长城》作为一个全新的地标性文化品牌,将在每年6月到10月的旅游旺季循环进行演出。近年来,山海关区以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暂定名)建设为依托,对全区长城沿线、古城等区域进行文化开发,实施科学的保护利用,构建长城文旅发展辐射带,有效带动了周边商区的发展。

关键词:长城网,山海关,光影剧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