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开发区残联精准帮扶救助精神残疾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7-30 15:03: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鑫蕊)日前,秦皇岛开发区残联的工作人员来到药马坊村村民王玉琦家中,了解她的家庭基本情况,并为她办理了残疾人证。

今年以来,开发区残联在全区开展残疾人服务状况与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准确掌握精神残疾人及家庭基本情况,对符合办理残疾人证条件且不能出门办理的,组织专门力量上门帮助办理,使其享受到相关救助政策。

目前,开发区共有持证残疾人2361人,其中精神残疾人185人。今年上半年,开发区残联共帮助17名精神残疾人到专业精神病康复医院接受免费康复治疗,为44名精神残疾人提供了居家托养服务,对10户精神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开发区残联为精神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

“我们还充分发挥社区残疾人康复站的作用,为精神残疾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协助监护人落实日常监管和治疗等措施。”开发区残联负责人王润贵说,“下一步,区残联将积极与综治、公安、民政、卫健等部门合作,建立、完善精神类残疾人信息沟通机制,定期通报精神类残疾人管理服务情况,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身体等情况,做到信息共享、精准帮扶救助。”

关键词:开发区,残联,残疾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