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市参加全省体育系统功勋授花仪式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1-08-04 15:27:48
分享:

为健儿加油 为奥运助力 我市参加全省体育系统功勋授花仪式

8月1日,全省体育系统功勋授花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秦皇岛市体育局参加仪式并接受功勋授花。

在激战正酣的东京奥运会上,国家帆船帆板队运动员卢云秀在女子帆板比赛中出色发挥,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20枚金牌;毕焜获得了男子帆板铜牌,实现了中国男子帆板项目奥运奖牌历史性突破;王涵获得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金牌、女子跳水单人三米板银牌;我市投掷名将苏欣悦在田径项目女子铁饼资格赛A组的比赛中,以58.90分的成绩获得小组第8名……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与秦皇岛这座城市是分不开的。

美丽的渤海湾是创造奥运冠军的海洋。2020年,市体育局主动对接国家、省级优秀运动队伍来秦调训,高标准保障了国家帆船帆板队来秦训练、调整任务。

王涵的跳水训练工作一直在秦皇岛市游泳跳水训练中心进行,得到了市游跳中心的全力支持保障,同时也为我市游泳跳水训练工作带来了丰富的知识与技巧。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衷心感谢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单位对中国帆船的持续关注和支持,并期待与贵市携手并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继续贡献帆船力量。”8月1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向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发来感谢信。感谢在本届奥运备战周期,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与中帆协紧密合作,为国家帆船帆板队顺利完成2020年疫情期间夏训工作创造了优质、完备的高水平训练条件,并通过举办全国最高水平帆船赛事,为国家帆船帆板队提供了专业、丰富的国内练兵平台,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队伍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为中国帆船帆板军团取得疫情防控和奥运争光双重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全省体育系统功勋授花仪式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凤利接受了荣誉绶带。肖凤利表示,市体育局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把奥运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化作动力,为体育强省建设、为承办冬奥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秦皇岛体育力量。(记者 孙雪梅 通讯员 付莹莹

关键词:跳水,体育,功勋授花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