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第一次开小货车上高速,司机竟不知道该走哪条车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8-05 10:45: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高速公路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严重影响通行秩序和效率,容易诱发交通事故。

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巡逻民警在辖区京哈高速巡逻时发现两辆“蓝牌小货车”在快车道上行驶,司机竟称“不知道要走哪条车道?”。

2021年8月4日,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巡逻民警驾驶警车在京哈高速秦皇岛段巡逻,当警车巡逻至秦皇岛收费站附近时,原本在中间车道正常行驶两辆冀D牌照小型货车突然变道,驶入了京哈高速最左侧的快车道。由于蓝牌小货车的车速较低,导致快车道后方小客车纷纷急刹车,险些导致追尾交通事故发生。巡逻民警发现后立即引导两辆违法的“蓝牌小货车”至秦皇岛收费站。

“您好,我是河北高速交警,你们刚刚违法驶入快车道的行为险些造成追尾交通事故,你们知道吗?”

“啊,我们就是驶入了左侧的快车道,不知道这是违法的!”

“我是第一次开这个蓝牌小货车,我原来是开小轿车的,我以为所有车道都可以走呢!”

最终,两辆“蓝牌小货车”的驾驶员因为不带规定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被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那么,我们在通行高速公路时看到不少蓝牌小货车包括皮卡车在快速车道内行驶,这些都是违法行为。蓝牌小货车应该走哪条车道?

记者了解到,从交通法规的制定上落实了不同车型的分车道管理。高速公路的车道设置法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的规定,除小型载客汽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同时还规定,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这实际就是通过限速实施分道管理的原则,通过对车辆的最高限速和车道的最低限速有效对车道进行分类管理,蓝牌小货车只能在京哈高速三条车道的中间车道和右侧慢车道行驶。

关键词:货车,高速,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