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解邻里纠纷、促社会和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8-05 15:39: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戴全琦)秦皇岛市公安局昌黎县分局城郊派出所积极排查、化解村民的各类矛盾纠纷,将不稳定因素扼杀在萌芽当中。

今年6月初,昌黎县犁湾河一村村民居某对其旧房进行翻新改造时,引起邻居李某及其家人的不满,期间李某多次冲进居某正在施工的工地阻止施工,发生激烈争吵。7月27日下午,城郊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迅速到达现场,及时制止了一起可能引发的肢体冲突纠纷事件。

为彻底解除两家因建房产生的矛盾隔阂,昌黎县城郊派出所民警深入分析矛盾纠纷症结,分别上门对纠纷双方当事人耐心劝解,在民警的多方努力下,双方的关系终于有所缓和。

8月1日一大早,城郊派出所民警趁热打铁,将李某、居某及其家人召集到一起。秉持着公平公正,合理满意的原则,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调解劝说,双方终于在中午时分就翻新房屋等问题达成一致,也认识到了彼此的莽撞和错误,签署了和解协议。

关键词:邻里纠纷,派出所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