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国家管网秦沈线秦皇岛分输站项目竣工 年输气6.925亿立方米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2021-08-05 16:55:00
分享:

国家管网秦沈线秦皇岛分输站项目建设现场。朱绍阳 摄

近日,秦皇岛市泰兴天燃气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家管网秦沈线秦皇岛分输站项目顺利竣工。该项目年输气能力为6.925亿立方米,投产后将改善区域用能方式,优化能源结构,为辖区重点大型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清洁能源,降低污染排放。

项目位于山海关区孟姜镇八里堡村,建设历时两年,先后完成了2号阀室改造、管线工程及分输站建设,起点为国家管网公司秦沈线2号阀室,终点为哈电集团重装公司,实现秦沈线管网与泰兴燃气公司管网互联互通。天然气经分输站过滤、计量、调压后输送至耀华工业园、中油宝世顺、哈电集团、港华燃气及周边重点大型用户,能有效保障优质气源的稳定供应,保持天然气使用价格稳定,提高用气安全指数。

“原来是采用LNG撬车运输供气,存在运输距离长、气源供应不稳定、季节性价格波动较大等情况,这一项目投用后,有效保障了气质稳定和气源供应,还可以实现全年价格可控,帮助用户减少用气成本。”泰兴燃气公司总经理王彬介绍,国家管网公司秦沈线是国家重点管道项目,气源来源稳定、调配灵活,泰兴燃气公司秦皇岛分输站的投用将实现开发区东区及山海关区域居民、工业、公服用户NG(管道气)供气,为企业提供清洁能源保障支持,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记者 张婉)

关键词:竣工,输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