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捐资10万元修建排水沟这个村支书好样的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1-08-06 18:17:07
分享:

“这回下雨天不用舀水了,以前一下大雨,水就会流进屋里。”“这回咱的草莓苗可好了,再也不用担心会被雨水泡,今年草莓产量肯定高。”这几天,杨文涛走在村里,很多村民远远地就跟他打招呼。听着这些知心话,看着村民的笑容,杨文涛很欣慰:“这10万元花得值!”

40岁的杨文涛是昌黎县龙家店镇左封台村党支部书记,今年雨水多,前一阵子,镇里收到多次暴雨预警,防汛工作成为重中之重。想到村里的排水沟年久失修,排水管道里堵塞了很多垃圾,杨文涛非常担心。

“我们全村的雨水都依靠村南侧这条水沟往外排。水沟北侧就是村里的大片农田,有玉米等大田作物,还有村民的草莓大棚。”杨文涛说,如果雨水太大,农田有被淹没的危险。村内几家靠近水沟的住房,每逢大雨更是受灾严重,雨水流入村民院子、屋里,给村民财产造成损失。

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民,杨文涛对这片土地的感情太深了。他深知雨季排水不畅对农作物的危害,甚至可能影响村民的生命安全。一番考虑后,杨文涛决定个人拿出10万元捐赠给村集体,作为修建排水沟的费用,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家里人的支持。

有了这笔钱,修建工作开始了。挖掘机清淤、挖深、铺设管道……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据统计,修建工程一共购买了255节直径75公分的排水管,机械每天作业10个小时,忙活了半个月。最终,2.3公里长的排水沟施工完成,确保了村里排水通畅,从根本上解决了内涝问题。这不,村民一看到杨文涛就笑开了怀,大老远就和他打招呼。“能实实在在为村民办些实事,解决村民忧心的问题,我也很高兴。”杨文涛说。(记者 杜楠 通讯员 高擎阳)

关键词:捐赠,排水沟,村支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