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改造排水管网,改善出行环境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1-08-09 15:03:04
分享:

卢龙县住建局以民生工程为抓手,全力推进龙城路永平大街至夷齐大街段排水改造工作,完善县城排水体系,改善居民出行环境,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记者在卢龙县龙城路中段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向铺设好的排水管上浇筑混凝土。

据卢龙县住建局副局长赵凯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的排水系统相对滞后,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和城市形象。龙城路是卢龙县的主要道路,是“三纵”路网中南北向主干路重要通道,是推动城区快速发展,提高城市功能的重要载体。

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卢龙县将龙城路排水改造工程列为2021年“二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从今年5月份开始,县住建局对龙城路段排水管网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工程南起永平大街,北至夷齐大街,涉及道路全长3.13千米,预计投资2262万元。

目前,工程已铺设雨水管道2015米,铺筑辅路水稳层850米,铺设沥青路面320米,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工程完工后将大幅提升龙城路的排水能力,有效解决汛期路面积水问题,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卢龙县城居民李佳说,原来路口容易积水,现在排水顺畅了,居民出行安全方面也有很大提升,不仅出行方便,而且对环境也有所改善。

赵凯表示,下一步卢龙县住建局将依据城市的整体规划,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能力,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周磊 通讯员 孟佳 庞博 

关键词:卢龙,出行环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