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两男孩玩耍不慎掉入六米假山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8-16 10:47:00
分享:

消防员救助跌入假山的儿童。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宏 杨忠华)8月11日18时19分,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龙岛公园内,两名男孩在玩耍时不慎掉入6米高的假山里,附近的群众见状向消防求助。接到报警后,该县星干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立即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这座假山高约6米、宽3米,前面被一个水池环绕,掉入假山中的男孩须“开山”才能救出。为了防止发生二次伤害,一组救援人员使用拉梯支撑住假山防止倒塌,另一组救援人员携带工具涉水至两名男孩坠落位置附近,用大锤凿开假山外部的水泥层,再用断电钳将内部钢筋剪断、破拆。

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两名男孩被抱出送往医院救治。经检查,一名男孩左脚脚踝骨折,另一名男孩背部轻微擦伤。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孩子暑假在家,要加强安全教育,以免发生意外。

关键词:消防,救援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