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延伸维权触角 扩大服务队伍
秦皇岛社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站挂牌

来源: 秦皇岛市场监管  作者:
2021-08-16 17:34:00
分享:

为响应省消保委提出的“学党史、做四员”相关工作要求,秦皇岛市消保委对全市多个重点社区进行调研,最终选定山海关区古城社区、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北戴河新区长白社区作为我市首批社区消费维权志愿服务站。

社区消费维权志愿服务站的建立,进一步扩大了基层消费维权宣传员的人数,延伸了消费者维权触角,将消费矛盾化解在基层。

山海关区古城社区的服务范围包括了山海关古城游览区及天下第一关景点,选取古城社区作为消费维权志愿服务站能够为游客即时解决消费纠纷,将消费投诉化解在一线,做到投诉不出景区,投诉不过夜,为维护港城旅游旺季市场秩序添砖加瓦。

北戴河新区长白社区是北戴河新区最大的社区,前身是某企业家属院,社区内退休老年人占比较大。老年人历来都是消费维权服务的重点人群,通过在长白社区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后续继续跟进讲座、咨询,逐步提升老年人消费维权意识,让消费弱势群体得到心贴心的帮助。

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是省人大代表周慧霞主任带领的先进社区,该社区工作人员比较年轻,综合素质高。通过与社区座谈,该社区志愿者对基层消费维权工作高度重视,也具有基本的消费维权知识。希望通过该服务站的建立,逐步辐射其他社区,促进港城基层消费维权调解能力的整体提升。

消费维权服务站建立仅有短短的近一个月时间,累计接待消费咨询183人次,调解消费纠纷57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6万元,深受社区百姓的欢迎。

关键词:维权,服务,消费者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