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乘公交车可用微信扫码支付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徐道树
2021-08-18 10:49:40
分享:

​8月17日,记者从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秦皇岛公交“微信扫码”功能已正式投入使用,乘客可以使用微信“乘车码”扫码乘车了。

乘客首次使用可关注“秦皇岛公交”公众号,选择“公交服务”后点击“乘车支付”;或直接通过微信小程序“同程乘车呗”进入“秦皇岛公交乘车码”。

在“同程乘车呗”页面点击“立即去试试”,再点击“立即开通”绑定手机;然后,勾选“阅读并同意开通”点击“开通乘车码”,即可出现实时动态乘车二维码。开通成功后,乘车时将手机上的二维码对准公交车二维码车载POS机上的手机刷卡区,即可直接微信支付,成功后会有“扫码成功”的语音提示。

当再次使用微信扫码乘车时,只需打开“秦皇岛公交”公众号或直接进入小程序“同程乘车呗”即可调取支付码乘车。

目前我市所有公交线路都已开通微信扫码乘车服务。秦皇岛公交IC卡将从“实体卡”向“虚拟卡”转变,从“线下支付”向“在线支付”转变,这种新的乘车支付方式为市民带来极大便利,能够解决乘客定点购卡、充值排队等问题,提升市民的出行效率。(记者 徐道树)

关键词:微信扫码,公交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