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关于对韩兴博见义勇为行为确认的通报

来源: 海港政法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08-26 15:05:15
分享:

韩兴博,2004年9月出生,系秦皇岛市某烧烤店员工。2021年8月2日凌晨,韩兴博下班之后,和5个小伙伴相约到海边游玩。4时20分,突然传来急切的“救命”声,他们迅速朝声源处跑去。原来,3名女孩在海沟中越陷越深,情况危急。见此情景,韩兴博跳入深不见底的海沟,奋力将3名女孩逐个推向水面,另外几名小伙伴则手拉手向外拽人,将3名女孩救出,韩兴博却沉入了深不见底的海沟。经消防、海警20多小时搜寻,于8月3日早上,找到韩兴博冰冷的身躯。

根据《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有关规定,海港区委政法委对韩兴博救人事件进行审核调查,对其见义勇为行为进行确认并于2021年8月6日-2021年8月20日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2021年8月21日,海港区委政法委出具《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2021002号)。

特此通报。

中共海港区委政法委

2021年8月26日

关键词:见义勇为,通报,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