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抚宁区启动背牛顶段长城保护修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1-08-26 15:12:48
分享:

抚宁区长城保护维修捐资仪式现场。师源 摄

长城网8月25日讯(实习记者 李琦 通讯员 刘施为)秦皇岛抚宁区背牛顶段长城保护修葺工作已经启动。

今天上午,抚宁区接受秦皇岛永钰新旅游有限公司捐资235万元,用于背牛顶段的长城保护修葺工作。

抚宁境内拥有全长64公里的明代长城,东起背牛顶,西至干涧岭,涵盖了关口、敌台、月城等多种防御工事,保存比较完好,并且长城墙壁上至今遗留有当年日寇侵华时用刺刀刻下的文字6处,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此次的修缮重点是损坏相对严重的背牛顶段05号到08号敌台,并计划在沿路修建步道,以减少对长城的人为损伤。

目前,背牛顶段长城修葺工作方案已上报河北省文物局,省文物局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并将从方案审批、实施、验收等各个方面加强业务指导,推进此次长城修葺工作顺利实施。

背牛顶段长城修葺的勘察和设计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10月份开工,明年5月底前完工。

关键词:长城,保护,启动,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