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港城热心人温暖异乡客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周磊
2021-08-30 10:49:44
分享:

突然发病摔倒路旁,多方伸出援助之手——港城热心人温暖异乡客

身在异地他乡,身边没亲没靠,就怕有病有灾,连个帮把手的人都找不着。前几天,租住在海港区东港镇西付店村,靠捡废品为生的黑龙江男子宋万臣突发疾病摔倒在路边,让他忧心的状况没有出现,善良热情的秦皇岛人向他伸出温暖友爱的手,可把老宋感动坏了。

“我没啥文化,也不会说啥,我给报社打电话,就是想感谢帮助我的好心人,要是没有他们,我真不知道咋整了。”8月17日,刚从医院出院回家,55岁的宋万臣便迫不及待地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讲述他在港城遇到的温暖。

宋万臣说,他老家在黑龙江,来秦皇岛生活很多年了,近20年来,一直租住在西付店村。近几年与他同住的哥哥得了脑梗,生活不能自理,全靠他照顾,他没法出门工作,就靠捡点儿废品维持家里生活。

打算趁着天凉快,多捡些废品,8月13日清晨四五点钟,宋万臣就出门了。想着哥哥还等着吃早饭,他就去村附近的一家早餐店买早餐。

拎着油条和豆腐脑从早餐店出来,没走几步,宋万臣突然眼前一黑,摔倒在马路边。

见他摔倒了,正在炸油条的店主赶紧扔下手里的活儿,跑过来扶起他,一名热心的女邻居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宋万臣被送到市公安医院救治。

“到医院一查是脑出血。”宋万臣说,捡废品没多少收入,他和哥哥勉强维持温饱,根本没钱看病。“人家医院知道我没钱,也没不管我,该咋治咋治,很是尽心。”几天后,宋万臣康复出院。

病中遇到的温暖让宋万臣十分感动,电话中他多次对帮助自己的好邻居和市公安医院的医护人员表达心中的谢意,“他们都是大好人。”

18日,记者辗转联系上当日帮助宋万臣的女邻居——西付店村村民李君。

“都在一个村住着,看见了,哪能不帮忙啊?”当日早晨,李君遇到宋万臣时,他已被早餐店店主扶起来坐在路边,脸上又是泥又是血,不住地哆嗦,李君心里直“打鼓”:“可别出啥事啊。”

宋万臣在村里住了很多年,李君知道他还有个身体不好的哥哥需要照顾。“他要真有啥事,他哥可咋整啊?”她赶紧拨打了120。

李君说,宋万臣为人本分,也懂得感恩,“昨天我还见着他了,他买个西瓜给我送来。他哪有钱啊?都是捡废品一点点攒的。”善良的李君心里不落忍,说啥不要西瓜,宋万臣不干,撂下就走。李君便把西瓜切了两半,给宋万臣哥儿俩送去一半,心里才踏实了点儿。

为宋万臣提供暖心救助的市公安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宋万臣入院时,连交住院押金的钱都拿不出来。值班医生第一时间请示院长,院长刘敏当即表示,救人要紧,先全力以赴救治病人。随即院方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救治宋万臣。

经过几天的精心治疗,宋万臣病情好转。出院时,宋万臣无力支付治疗所产生的费用,公安医院帮他垫付了这笔费用。院方表示,下一步会请示市卫健委及相关部门,是否可以帮宋万臣申请医疗救助,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记者 周磊

关键词:摔倒,援助,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