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调研检查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东
2021-08-31 10:54:00
分享:

王曦调研检查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

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付振波等参加调研

8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曦深入部分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就学校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学前后的重中之重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曦一行首先来到市第一中学,以走流程方式,一一检查入校门、入楼门、宿舍、食堂、应急处置、教学环境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王曦强调,要严把入校关,严格测体温、落实验码、戴口罩等要求,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坚决把疫情挡在校园之外,确保如期平安顺利开学。要密切学校与家庭配合,筑牢家门防线;加强对重点流动人群的管理管控,特别是学校教职工校外时间要加强自身防护,遵守防控规范;按要求安装好测温系统、干手器等设备,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创造有利条件。

在燕山大学,王曦实地察看学校测温通道、隔离室、教学楼、餐厅和宿舍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汇报,仔细察看开学工作方案,对学校自主开发网络点餐系统,错时分散用餐的做法,王曦给予肯定。王曦指出,大学校园是群体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秋季开学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必须精准掌握每名师生以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和暑期外出活动轨迹,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错时用餐、通风消毒等措施,充分发挥校医室哨点作用,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健康管理能力。

“学生返校入学都需要提供哪些材料?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吗?”在海悦公馆幼儿园、海港区白塔岭小学,王曦向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准备情况,实地检查测温设备安装运行、防疫物资准备和临时隔离场所设置等情况,嘱咐有关负责同志尽快更换感应式水龙头,避免交叉感染,引导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王曦指出,要上好疫情防控的“开学第一课”,采取错峰错时上下学,减少聚集性活动,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王曦强调,校园疫情防控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稳定大局,家长关心、社会关切,决不能敷衍和侥幸,更不能粗心大意,必须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校园防控属地、部门、学校和家庭“四方责任”,教育、卫健部门要持续加大监管指导力度,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切实督促学校把务实管用防控措施执行落实到位,坚决守住秋季开学安全关。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市领导付振波、陈玉国、李国强,市教育局、市防控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记者 孟晓东)

关键词:秋季,开学,疫情,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