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开学第一课 传递奥运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9-03 08:5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李佳新)学习奥运健儿故事、感受奥运精神、激发奋斗动力……9月1日,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开展了以“传奥运家国情怀  树少年理想风帆”为主题的开学典礼,通过班会课、运动项目展示、体育教学等方式,激励师生传递奥运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老师向学生讲解奥运健儿的奥运故事。李佳新 摄

在开学第一堂课上,老师为学生讲解了众多中国奥运健儿们在东京奥运赛场上的故事,运动健儿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孩子们。“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全红婵的事迹,她以完美三跳成功夺冠,我要学习她刻苦努力的精神,好好学习。”四年级学生穆美琳说。

学生展示轮滑表演。李佳新 摄

开学典礼在一场精彩的轮滑表演中展开,孩子们手持“新学期”“我们开学啦”等标语飞速滑过。典礼上,孩子们回顾奥运冠军故事、分享观奥运盛况心得、表达向奥运健儿学习的信心,整个开学典礼洋溢着感悟奥运精神的浓厚氛围。随后,教师还为学生们带来了篮球教学课,讲解运球、传球、带球过人等动作要领。

学生练习篮球动作要领。李佳新 摄

“弘扬奥运精神,让孩子们成就更好的自己。”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校长王志鹏说,中国的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事迹深刻感动着大家,本次开学典礼与传承奥运精神相结合,旨在让孩子们在新的学期树立远大目标,在人生的赛场上学好本领,强健身体,努力成为对祖国有用之才。

关键词:开学,奥运精神,班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