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红色文化伴青春风采飘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9-03 08:2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周宇洋)建党百年之际,为引导青年学生以社会实践形式参与“四史”宣传教育,使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和宣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文法学院由李洪洋老师带队组建了“青春里·心向党——红薪之声”党史宣讲团。自7月5日开始,宣讲团成员将理论实践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深入社区、村委会、学校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真正让党史教育走进家乡的每一处。

红色文化伴随青春风采,飘扬在祖国大地。分散在祖国各地的宣讲团成员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结合文法学院专业特色,以党史宣讲活动为主要实践内容,辅以参观红色基地和探访老一辈党员干部等多种活动形式。

宣讲团在李洪洋老师的带领下,深入青龙满族自治县陈台子村开展了“红薪之声”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参观了燕山游击队纪念馆,重温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陈台子村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做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随后,他们带领儿童和村民参观纪念馆,将陈台子村的红色故事与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宣讲了“军民联合抗日”“刺刀下的装聋作哑”等一系列英雄故事。这些故事使得村民更加深刻地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牺牲。

少年强则国强,为了筑牢更多正在成长中的青少年对党史的认知度,宣讲团在山海关区服远社区为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了以“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爱国热情和专业的知识素养带动青少年的爱国爱党思想步伐,提高他们对党史的兴趣度。张家口市的宣讲团成员也主要针对青少年进行了一场宣讲活动,在体育场为孩子们普及党史,讲述革命英雄故事,带领他们齐唱《童心向党》红色歌曲。宣讲团成员还先后在秦皇岛“蓝橡树”儿童阅读室、任丘市出岸镇百尺小校和张家口市阳原县第二中学,通过讲述抗战历史故事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为让基层群众更多了解党史知识,增强爱国理念,在唐山市路南区李新庄村、大庆市高台镇文化广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四合兴社区居委会、任丘市出岸镇百尺村委会等地,宣讲团成员分别向社区里的孩子们、村两委班子、党员住户代表等开展了内容丰富、接地气的党史宣讲活动,并通过分发党史知识手册等形式进行宣传,促进了大众对于党史的关注。

积极学习党史、宣讲党史,“青春里·心向党——红薪之声”党史宣讲团的社会实践活动,带动了广大乡镇、社区居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赓续红色基因,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真正做到了“党史学习强信念,教育帮扶助家乡”。活动被“爱开大学生”“大学生新闻”“河北德育网”等多个网站或媒体进行报道。

关键词:科技师范学院,红色文化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