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由中铁山桥参建的富春江特大桥成功合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9-03 10:18: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钱帮蕾)8月31日,随着最后一节段钢箱梁精准定位到安装点,由中铁山桥参建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保障项目湖杭铁路关键性工程富春江特大桥成功合龙。

富春江特大桥是国内首座单跨300米,时速350公里,4线无砟轨道高低塔斜拉桥,主墩索塔设计均为“H型”桥塔,主梁采用钢混组合结构,全长535.4米。

富春江特大桥成功合龙。

中铁山桥负责大桥钢塔的制造安装、钢箱梁的制造、焊接及吊装配合,其施工质量标准高,技术难度大。在主桥施工过程中,中铁山桥的建设者们服了汛期河道运输难度高、钢箱梁线性控制难、节段吊装重量大、制造工艺复杂、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按时完成大桥合龙

富春江特大桥。

合龙段吊装施工前,通过对钢梁线型、里程标高、环口匹配度的精确测量以及温度对钢梁影响的反复测算,提前将合龙段配切完成。自31日凌晨4时开始起吊,现场安装在规定封航时间内以极快的速度完成了精确的合龙定位,箱梁完美匹配,全程吊装、定位、锚固仅用时5小时,为本次主桥顺利合龙奠定了坚实基础。

湖杭铁路是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项目,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和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据悉,富春江特大桥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关键词:中铁山桥,合龙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