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全面推动人社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静
2021-09-07 10:07:36
分享: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鼓舞人心,为我们明确了新的奋斗目标。我们将紧紧围绕此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正在开展的‘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创新举措,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推动人社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参会代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朱延逵说。

近日,秦皇岛市人社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对减负稳岗扩就业的部分政策措施延续至2021年底。这一举措将稳就业保民生作为政治任务,继续摆到重要位置,同时通过大力推行“免申即享”“免跑即领”“免证即办”的经办模式,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稳就业保民生是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始终将就业创业工作放在首位,坚持全方位发力,集中力量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失业预防和调控、招聘洽谈及技能培训,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积极助力创新创业,发挥优势产业、优势企业的关联带动作用,吸纳重点和困难群体创业。

同时,市人社局还将继续推动建立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加快完善社会保险制度,继续扩大各项社会保险覆盖面;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切实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各类专家、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集聚人才的体制机制和人才服务体系;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法规范用工管理,加强对劳务派遣工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推进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快速处理重大违法案件和群体性突发事件,强化基层平台调解功能,提高基层解决争议能力。(记者 孙静)

关键词:人社,高质量,党代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