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港城公益团队再次为云南烧伤男孩儿捐款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1-09-08 10:38:03
分享:

千里之外有爱相随 港城公益团队再次为云南烧伤男孩儿捐款

“收到了,谢谢你们了!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用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救我孩子的命。”9月5日上午,秦皇岛众悦爱心墙公益团队负责人“明明”收到一条来自云南的微信,这是收到众悦爱心墙团队捐出的10260元爱心款,受助孩子的家长发来微信表达感谢。

为帮助云南一名13岁的烧伤男孩儿,众悦爱心墙公益团队半年来第二次送出爱心款。

远在云南的男孩儿怎么受到了秦皇岛爱心团队的帮助?这里面还有一段温暖的故事。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子里乡亚谷村是秦皇岛众悦爱心墙公益团队长期帮扶的一个村庄,团队每年都会邮寄大量的衣物给村里的困难群体。

今年3月1日,当地一名负责帮忙收发衣服的爱心人士给团队负责人“明明”发来一条求助信息,说当地一名13岁的男孩儿烧伤严重急需医药费。

爱心人士告诉“明明”,受伤的男孩儿非常懂事,父母出门干活,他想为父母做一顿饭,没想到灶坑内的火苗突然蹿出来。就在这一瞬间,孩子身体多处被烧伤。

男孩儿家里条件不好,医药费成了难题,孩子的父母借遍全村,医药费还存在很大缺口,束手无策的他们甚至想要放弃治疗。看着孩子烧伤的照片,“明明”心里很难受。

她把孩子的情况发到了团队微信群,群里的爱心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仅3月2日一天,捐款就达到3万元,大家把钱给孩子家长转了过去。

记挂着孩子的情况,这半年来“明明”一直与孩子家长保持联系。前几天,家长在微信上告诉“明明”,近期孩子病情出现反复,颈部大面积感染,急需植皮手术,手术费还没有着落。

众悦爱心墙公益团队志愿者们又一次行动起来, 160多名志愿者很快便筹集了10260元捐款,很多志愿者都是第二次献出爱心。

“咱们都有孩子,能帮点就帮点,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没钱治伤啊。”“明明”说,孩子能早日康复,是她和团队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心愿。(记者 周磊)

关键词:公益,捐款,爱心团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