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河北昌黎第一中学举行“青春有梦 强国有我”开学典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9-08 10:25:29
分享:

河北昌黎第一中学举行“青春有梦 强国有我”开学典礼。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郭佳民)9月7日上午,河北昌黎第一中学举行“青春有梦 强国有我”2021—2022学年度开学典礼。

河北昌黎第一中学校长孙爱虹(中)为王振峰(左)张同刚(右)颁发聘书。

  典礼上,学校聘请昌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王振峰为法制副校长,昌黎县卫健局副局长、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同刚为健康副校长,并颁发聘书。

  随后,学校公布了卓越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备课组、优秀处室、服务标兵代表等名单,还授予王志强、刘艳霞、李文风、张庆和、秦殿武五位老师特别贡献奖。

学生代表闫雨萱在发言。

  “作为一中学子,幸运地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更应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不仅要学知识长本领,更要努力成长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珍爱青春,不负韶华,在新的起点继续新的奔跑,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书写昌黎一中的新奇迹,以心系天下的情怀谱写青春的新篇章。”学生代表闫雨萱在发言中说。

  典礼上,河北昌黎第一中学校长孙爱虹以“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为主题发表演讲,勉励学生们,要为祖国富强、民族昌盛、家庭幸福、个人的发展而努力学习,要树立心目中真正的偶像,追逐钱学森、袁隆平、南仁东等民族最耀眼的“明星”,凝聚智慧和力量,激发斗志和潜能,追随他们的脚步,奋勇向前。

河北昌黎第一中学校长孙爱虹发言。

  “希望每一位一中学子要有为尊严而学、为祖国而学、为民族而学的志气,有坚定祖国信仰并为之艰苦奋斗直到成功和坚守民族大义并为之抛弃小我格局的骨气,有国家需要时,能大声说‘祖国有我,请放心!’的底气,都能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孙爱虹说。

关键词:昌黎一中,教育,开学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