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礼物”斩获全国大赛金银奖!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赵笠芯
2021-09-08 10:38:04
分享:

“考古青年——君问归期琉璃茶具”。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供图

“海东青——原汁蛤蜊”。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供图

9月3日,“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圆满落幕,秦皇岛市选送的参赛商品斩获大赛金、银奖。

“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以“地域特色、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重点突出新技能、新技艺、新创意、新设计、新技术、新应用、新工艺。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万多件,1800多套旅游商品参加了网上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468套,1.6万余件商品送至现场参加决赛,43名专家随机分组进行了分类、分板块评比,经过两天的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产生获奖产品。

秦皇岛市选送的“考古青年——君问归期琉璃茶具”(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荣获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海东青——原汁蛤蜊”荣获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据了解,今年以来,秦皇岛市通过定向研发设计、专家深入企业指导、组织商品大赛等手段,加快推进全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发展,新推出100余件特色旅游商品,进一步丰富了全市旅游商品的数量、种类和内涵。

下一步,全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旅游商品企业的扶持力度和商品研发力度,推出更多具有本地特色、知名必购的精品旅游商品,叫响“秦皇岛礼物”品牌,满足广大游客的购物需求,促进旅游消费升级,助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记者 赵笠芯

关键词:秦皇岛礼物,金奖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