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9-10 09:13:23
分享:

王曦在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强调

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强大教育支撑

9月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王曦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大家送去了鲜花和慰问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王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持续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强大教育支撑。

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王曦看望慰问了校长王志鹏,现场察看教学情况及机器人、无人机教室等,观看陆地冰壶、冰球等特色体育课,充分肯定学校教育教学模式,希望把培养兴趣爱好与追求科学精神更好地融入教学工作中,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希望广大教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孩子迈好人生“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教师节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祝您节日快乐,希望您在取得更多科研成就的同时,培育更多栋梁之材。”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王曦看望慰问了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勇,先后来到特种光纤制备技术实验室、交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室和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详细了解相关技术应用成果。王曦强调,我们要加强与在秦高校院所的合作,加快科技成果在秦皇岛转化,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进一步解决好在秦高校院所办学中的实际困难,实现共赢发展。

市第七中学英语高级教师高阳从教32年,常年担任班主任,所带班级在各项评比中成绩优异,2021年被评为区级师德楷模、市级文明教师。王曦走进学校英语办公室,向高阳及全校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曦一行参观了学校心理活动室、沙盘游戏室,并到初二年级教室听课,对教师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有效提升育人水平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巩固教学成果、总结办学经验,顺应教育改革趋势,放大师资力量优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王曦在看望慰问中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高度重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真心实意关心关爱教师,让他们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广大教师要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目标追求,继续探索,不断努力,培育更多优秀学生。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增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确保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强大教育支撑。

市领导陈玉国、刘学彬、李国强,市教育局及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慰问。(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教师节,慰问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