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9-15 08:55:20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表彰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市委书记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及时研究解决民族工作中的重点问题,更好保障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为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更是民生之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人才是基础、关键在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人才强市”战略要求,积极创新和引进先进教育理念、管理方式,扎实做好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以教师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力保障教师待遇,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深入宣传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以及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的光荣事迹,让崇尚知识、重视教育、尊重教师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常委会,民生责任编辑:杨利光